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山东九洲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污水处理设备、气浮机、刮吸泥机、叠螺脱水机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制药废水处理行业还需“下功夫”
新闻中心
制药废水处理行业还需“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7-01-27        浏览次数:294        返回列表
       制药废水处理行业还需“下功夫”,据了解,制药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制药废水因成分复杂、有机物含量高、毒性大、色度深和含盐量高等特点,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而且废水污染严重,废水处理难度大。
制药废水处理行业还需“下功夫”
 
  笔者了解到,传统处理制药废水的方法为化学方法,但由于化学药品昂贵,处理费用较高,很多药厂生产商难以承受,况且化学方法又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不符合GMP的要求。目前较为理想的处理方法是物理、化学和生物相结合的方法。近年来,美国、日本、法国、印度等国先后采用厌氧—好氧组合技术处理制药废水。
 
  随着我国制药行业的发展,药企业在探索寻求废水污染处理技术和开展污染治理工程升级改造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目前,我国污染减排问题已缓解了不少,并逐渐形成了一批针对不同类型制药废水特点的水污染处理的专有技术和集成工艺。
 
  例如,潍坊天一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抓住节能环保趋势,打造了一支技术能力强,工艺设计独到的研发团队,目前已形成国际先进水平的环保工艺、技术、设备的供应和配套基地,为制药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净水设备等,解决药企在面临政策压力下的燃眉之急。
 
  环保当道的时代,废水处理设备必将被制药行业看好。但是从药企污水的排放现状来看,我国仍仅有少数原料药制药企业和大部分混装制剂类、生物工程类、中药类以及提取类制药企业的废水总排口能达到标准排放限值要求。析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制药行业的产品种类繁多、生产复杂,制造工艺还不够成熟,原料投入量大,产出小,因此造成制药废水、废物排放量大;另一方面,在废水排放的过程中,因废水处理技术和设备还不够过关,污染物有机会“逃脱”。
 
  因此,我国制药行业在改进制造工艺的同时,也需要在废水处理技术上“下功夫”。专家指出,制药企业欲摆脱“治污困难户”做到“治本”而不是“治标”,即通过了解废水中微生物菌群的动态,准确地诊断出废水处理设施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研究相应的废水处理方案。
 
  笔者认为,针对制药废水的现状,制药行业应综合考虑废水的性质、工艺的处理效果、基建投资及运行维护等因素,改进制药废水处理技术,努力实现“零排放”目标。
 
  山东九洲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是集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污水处理工程施工等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承接的污水处理工程遍及全国各地,生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斜管沉淀器、格栅机等多种污水处理设备,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公司与多家国内知名科研单位建立产学联合,将新技术不断应用生产中,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欢迎广大用户来我公司参观,考察。
 
       制药废水处理行业还需“下功夫”,山东九洲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ttp://jiuzhouqing.qg4.net